自製中式常青醬麵

 

 

中式家常青醬麵 不必加奶油

 

       新來的外勞CC是個勤快的好女孩,主動幫我清理冰箱後,找出了幾個月前自己製作卻一直忘了吃的三罐青醬(包括九層塔和香椿)

 

高筋的拉麵煮熟後拌上自製的九層塔醬

 

另以家中現有的小黃瓜木耳加少許肉絲炒成拌麵的料 辣椒只為添色最後才放

 

 

        其實做任何東西,我常常是在很隨興的情況下臨時起意去做的。會做九層塔醬,也是因為在市場路口阿嬤的菜攤上,看到了又肥又大自己栽種的九層塔,便會忍不住的想要去買。可想而知,紮得有如青菜般厚實的兩大把九層塔,我是無論如何也沒法子在一兩天內就將它吃完,與其放在冰箱裡不新鮮的慢慢爛掉,就只有趕緊想法子把它做個妥善的處理,於是先洗淨再用冷開水沖過兩遍後,放在果汁機裡加水加鹽打成泥狀,然後倒入玻璃罐中再用橄欖油將其覆蓋,以杜絕因和空氣接觸而變質變酸或有發霉的情形。

 

中午吃剩的地瓜葉也拌進來

 

        只是,我是個非常喜歡做卻經常忘記吃的人,享受了製作的喜悅過程並裝瓶裝罐後,就會把它遺忘在家中的某個角落裡,所以至今家裡還存有各個不同年份的酒和醋,最早的可以追溯到二三十年前。今年有點發瘋,做了一大堆的食用和環保酵素,容我以後有時間時再向您做介紹吧!

 

  母親是北方人 吃起麵食來挺挑剔的 但今晚她卻讚不絕口 因為吃光光後還齒頰留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