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成長的開始


(二)


樂於分享樂於助人樂樂




大笑可以激發快樂的因子





        最近「笑園」裡來了幾位新面孔,其中外號樂樂先生在分享時間自我介紹說:我在公園裡運動已有十五年歷史,幾乎每一種運動都參加過。觀察「愛笑俱樂部」也已經有三年的時間,雖沒真正進來體驗過。但每次從你們活動的場域旁經過時,都會覺得非常高興!非常快樂!




實際參與才發現  原來每個活動的設計都有其深意




       今天全程參與後,發現每一個活動的設計都很有意義,剛才冥想時,許笑長說我們的身體是個小宇宙,要和大宇宙做個大連結、大調合,我非常認真的照著笑長的話去做,因此閉著眼睛冥想時,想像著自己無限的膨脹放大,讓所有星球都落在我的手中,之後又想像自己無限縮小,縮小到像毛孔甚至奈米,如此玩來玩去,讓喜悅灌進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沒有病了!感恩每個器官合諧相處,快樂讓所有的疾病通通消失不見了。(樂樂心臟曾經開過刀做過支架)




每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有一整天非常生活化的免費論語講座






地址在新明路1384




    另外樂樂還跟大家分享幾件生活訊息,一個是有關學習成長的課程:每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在新明路1384,有一整天非常生活化的免費論語講座,有興趣的笑友可以自由參加。




週六傍晚六點鐘  故宮前有一場長達一小時的擊鼓表演




       再來是本週六傍晚六點鐘,在故宮前面有一場長達一小時的擊鼓表演,這是由南部上來的十鼓隊擔綱表演,相信也是非常精彩的!再就是西湖圖書館四樓,每星期三晚上六點半有電影放映活動,笑友們可以就近去觀賞。




西湖圖書館四樓,每星期三晚上六點半有電影放映活動


    樂樂認為:一個人要想得到快樂一定要做到三件事,一是感恩,二是懺悔,三是做善事。同時他認為如果想要將喜悅拉長,讓自己整天都浸潤在快樂喜悅當中,就必須將一件一件好的事情串聯累積起來。譬如早上出門運動時帶一小包米,然後一路灑給小鳥吃,然後來做「哈哈笑」,再去上一整天的課長知識,再把買東西的發票丟進桶子裡,告訴自己這張發票會中大獎,基金會的運作就全靠我這張發票了……




想像自己投入桶子裡的發票就是下期統一發票的第一特獎……..






樂樂建議大家   早上出門運動時帶一小包米  然後一路灑給小鳥吃





    我發現樂樂是一位既坦率真誠又復感性熱情的人,就像他的外號「樂樂」一般,由於每天用積極的思想和解態度身體力行的實踐於生活中,因此儘管他的「笑齡」極短(不過才一星期左右),卻是少見的勇於和笑友們分享的一位。今天他又帶了兩種不同內容的CD分送給有興趣的笑友們,一是有關健康保健如何飲食;一是許多罹患重大疾病人痊癒的親身經歷



玩遊戲要全心投入才會有趣




       謹此一點就是笑友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呀!而且回家路上,我真的在朱槿花籬下,看到有一些灑落的米粒,可惜相機沒電池了,不然我一定會拍照印證樂樂說詞想到樂善好施充滿了慈悲心的樂樂,不禁令人莞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