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創意作品分享




長時效免澆花省水花器








         年後二月二十日星期六,又到了我們要交換花的時候了。前一晚,特別把要交換的花先拿出來整理一下,修剪一些枯黃衰敗的葉子,並給要嫁出去的花兒拍張照片留作紀念。別看這小花小葉的不起眼花草,可也是我悉心照顧了許久的心肝寶貝呢!










       尤其用寶特瓶做的這隻環保花器,曾得過台北市環保局創意獎初選時入圍的優選作品,接著再參加全台灣省的總決賽得到佳作。當然參賽的作品並不是今天帶來的這隻小花器,真正參賽的三盆花草,早就不知全省巡迴展到哪裡去了?參賽的過程可是繁複得很!先是創意理念圖文說明稿的送件,通過後,再把作品送去參加初選,得獎後先行取回。待總決賽時再攜去參賽,最後還有一次十五分鐘左右的面試,由作者先自述作品的創意理念,再由專業評審委員們一一提出問題,請作者當面回答。



        一路過關斬將,最終能得到佳作我已經非常高興了!因為得獎的參賽者,不是公司行號私人企業;就是機關學校大陣仗的團體。像我單槍匹馬不知天高地厚,只因一時好玩衝動起了凡心,就糊裡糊塗的攪和了進去。而旁邊一對用鋁罐做出許多精美別緻的花籃、蠟燭台、椅子、馬車且出過專書被大家一致看好肯定的國小老師,竟然最後落選了,我想它們心理一定很不是滋味,並且對我恨得牙癢癢的吧




蘭花草向大家介紹長時效免澆花省水花器的創意理念






笑友們各自把帶來的花草放在長凳上 準備等下進行交換



       交換的方法是:大家手中捧著自己的植栽,嘴裡哼著歡樂頌,並在「笑園裡」隨意走動,由沒帶花來的笑友們做裁判隨時喊停,此時與你迎面最近的笑友便是你交換花的對象,且須經過三次交換才成最後的定案。而今日交換到的花草,帶回家照顧一個月後,再帶回來和笑友們重新交換,如此生生不息,讓大家在不同的植栽中觀照宇宙萬物驚人的生命力,並與之對話,達到心靈和大自然隨時保持著一種最緊密結合的狀態,這樣人們才不致在庸碌繁忙的生活中迷失了自己。





第一回合喊咔時我是跟蘇小妹交換






外號羅密歐的帥醫生和外號茱麗葉的葉麗子剛好並排走在一起




淑蜜(穿藍色外套)手中捧的防蚊草是我最想交換的植物




帥醫生怕大家忘了彼此的外號 因此請笑友重新再介紹一次  葉麗子說我叫茱莉葉





美月說 我是草莓 看美月一身紅紅艷艷的外套還真是像秀色可餐的草莓呢





潘媽媽說 我沒有外號就叫我潘媽媽吧 我發現左邊潘媽媽的兒子 好像韓劇「李蒜」裡的演員呢



潘媽媽也應和著說 那是兩年前他拍的戲  不知是真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