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宴裡的臺灣傳統小吃

 

碧湖糾集了兩桌笑友到<寧夏夜市><千歲宴>總加起來應該有超過千歲吧

 

標榜著不須趕、不須排隊,可在擁有冷氣的室內空間同時吃到二十一種臺灣傳統小吃的「千歲宴」,據說開張以來已經辦了八千多桌,果然吸引了的來自南北各地的男女饕客。

忘了是那位笑友,在看了報載有關「寧夏千歲宴」的訊息後,好奇嚐鮮的糾集了一群笑友,用預定的方式在七日當晚七點登場。

懷著極大的期待,用享受「國宴級」二十一道「台灣小吃」為夢幻背景,癡心妄想的以為在改建後光鮮亮麗「新圓環」的包廂裡,可以尊貴幸福的享受一頓齒頰留香的美好餐飲。結果……結果…………

 

貼心的低盤公車讓行動不方便的市民也能方便到達目的地  < 為妻則強>的晶華奮力向前的將載著先生的沉重輪椅推上公車這期間司機先生必須先拉下低盤再收起低盤然後上車將輪椅固定住

 

下車時 同樣的動作 王志德(9699)司機又得重新再做一 並將固定的扣環解開 目前正在舉辦<公車禮貌心FB按讚運動>請大家共襄盛舉http://www.facebook.com/tp.bus給司機先生一句謝謝和鼓勵 還有平板電腦及禮可抽唷

 

沒有方向感的我,平日就是個嚴重的「大路痴」,只能緊跟著晶華打探到的路線走,好不容易從內湖準時撘上五點半的 21路公車,到昌吉重慶路口下,想再轉乘601公車<圓環>。但晶華問到的錯誤資訊讓我們在苦等了半天的601後,才被司機告知要到對面的方向去坐。還好過了馬路剛好來了一班601,司機先生建議到<朝陽公園>下會比較近,我們也就從善如流的依言而行了。

下車後詢問路人,竟然發現「千歲宴」的地點不是「新圓環」而是旁邊的「寧夏夜市」,從路口走到58號也幾乎是從走到了,但尋來望去所看到的店面,實在無法讓人跟「千歲宴」或「國宴」產生任何聯想和連結。

 


這是土雞城樓下的店面狹窄的樓梯就在左邊

 

狹小普通的店面旁,窄又陡的樓梯通往二樓,報了許笑長的名字後一位阿巴桑揮揮手說:這邊坐滿了要到前面再前面的<土雞城>樓上。順著指示找到<土雞城>,我的天啊!沒有電梯晶華的先生要如何上去呢!我趕忙把輪椅放在樓下的廚房邊,三步兩步的跑上樓去搬救兵,阿亮哥甘蔗林火速下來幫忙,這才七手八腳讓不良於行的教授能順利入座。

 

阿亮哥和甘蔗林幫忙把晶華先生扶上樓

 

甘蔗林拿著大相機左拍右照 

 

文史工作者也是寧夏夜市總幹事的林定國先生為大家解說圓環的興衰變革這塊厚重的木板是當時的攤販許可證

 

咦 薇薇哪去了 原來在補拍攤販證呀

 

早年宜蘭的漁夫把捕得的漁獲一路挑到寧夏路口販賣慢慢攤販聚集得愈來愈多早來先到的落腳在路口後來的便向兩邊發展更後來的又往第二圈第三圈匯聚  最中間的空地後來變成了街頭藝人賣藝的場所據林先生說鳳飛飛當年就是在這裡發跡的

 

在上了五道小吃後,<寧夏夜市的總幹事也是文史工作者的林定國先生,提了一大袋的資料上來跟我們解說,讓我們對新舊<圓環>的歷史嬗變,有了最粗淺的認識和了解。

 

大家邊吃邊聽林先生的講解

 

古早的台灣藝妓琴棋書畫都得通曉且只賣藝不賣身

 

()潤餅還不錯餡料足口味佳  ()兩盤肉絲炒米粉及滷豬腳和油雞再加上仙草茶便算五道小吃了

 

同是夜市大廚的美玲(最前面的兩位)把先生帶來一起品嘗  這桌小彩有事沒來

 

小象妹過來敬教授仙草茶教授笑得好開心

 

肉燥蛋糕炒麵雞絲飯外加菜埔蛋已經道了

 

網路上網友PO出大片大片的香菇肉燥飯,在這卻見不到香菇的蹤影,且肉燥也是 <意思意思>的點綴一下 跟網友在部落格裡貼出的差很大!萬萬沒想到<雞蛋糕>也能算是一道台灣小吃滷肉飯外又端上來三盤雞絲肉飯,難不成要用白飯把大家的肚子給塞飽嗎?

 

臭豆腐還可 蚵仔煎光看番茄醬的顏色就知不純正 更扯的是烤馬鈴薯也能當成有50年曆史的台灣小吃 太超過了吧

 

連雞蛋糕、西式的烤馬鈴薯乃至於上海煎包、北方水餃都以<傳統台灣小吃>的名目端上桌來,可就讓我吃傻了眼!也長足了見識!看來這號稱享有「國宴級」具50年悠久歷史的台灣傳統小吃,未免也「國宴」得太「世界大同」了吧!

蛤蠣芥菜湯色澤味道都過得去雞肉酸菜湯就比我婆婆煮的遜色太多了下面兩道一個是素炒杏包菇一個是鬍鬚張的炸排骨

 

上了水果就END啦

餃子遲遲才端上來 我還沒來得及拍就三下兩下的被打包 但這也能算是<台灣小吃> 可真的讓我<無言以對>囉

 

當日是立冬又是歐巴馬總統的連任成功 我們舉杯向許笑長歐巴馬慶祝

 

小曹說我的酒窩都是幫歐巴馬擋子彈檔來的  上面那張許笑長的側臉還真的和歐巴馬挺神似呢  至於小曹的酒窩到底是擋子彈檔來的 還是自己鑽出來的 那就只有知道

 

這兩位孔武有力的男笑友 像不像菩薩左右兩邊護法的哼哈二將呀

 

好在回程時,馬克主動熱心的要載送晶華和先生回去,同方向的阿亮哥和我便搭了個順風車,一路上馬克風趣幽默的詼諧談笑差點 讓我和晶華笑岔了氣!且「使命必達」「宅配到家」的「宅心仁厚」,終於讓我明白:台灣的美不在山川風景;不在國宴級的傳統小吃,而是在隨處可見揪感心的「好人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