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一)


「去年今日」時間















早上做完愛笑運動,許笑長請笑友們和大家分享。想到「去年今日此時間」(早上七點半),我正躺在病床上被護理員推往開刀房的途中。然後在「寒澈骨」的冷氣房裡像待宰的羔羊一樣,靜候著沈大夫前來「庖丁解人」。既然上了麻藥後便會甚麼都不知道,因此心中也沒半點害怕的感覺。及至推出開刀房時已是中午十一點多,手術整整花了三個多小時。







歲末的最後一天,大家都在歡欣鼓舞的準備跨年慶祝。我卻像落難在小人國裡的格列佛般,被釘在病床上唉唉呻吟忍受痛苦,心想:刀也開了!骨也換了!已經「脫胎換骨」「除舊佈新」了,所有的霉運都該離我遠去了吧?卻萬萬沒想到,還沒滿一個月,我竟又大意失荊州的二度扭傷骨裂,而且就在小年夜當天,結果挨到隔日除夕奔赴醫院掛急診。急診室的醫生建議我,等過完年再請原來的主治大夫做決定,於是忍著刺肉的痛楚搬師回府。也因此2009從新年到舊年,全家人陪我渡過了有生之年最煎熬痛苦難耐的兩個年。






年後24日二次開刀,痛苦更勝一籌。幸好有這麼多親朋好友們(包括陳總笑長、許笑長、諸位笑長及笑友在內)不斷給我鼓勵、支持和打氣,終能讓我邁過身體和情緒上的低潮跟落寞,慢慢走向康復快樂之路。若從第二次開刀算起,才只有十個月還未滿一年呢!



從「舉步維艱」坐輪椅到「拄杖而行」,到現在已經可以和笑友們在愛笑園地裡天天「練舞功」,踢腳檯腿也沒問題,可真是一場和意志力較勁的長途馬拉松賽。


經過兩次「刻骨銘心」的疼痛,終於知道生命中的任何苦難,都是一份彌足珍貴的禮物,它是老天爺在提醒你、告訴你,該歇歇腳休息一會了;該變個姿勢換個方向了。若不是骨折把我逼到牆腳,可能至今我也不會去摸電腦,更不會因為要做「部落格」而拿起相機瞎拍亂拍的竟然拍出興趣來。





如今我是「一機在手歡樂無窮」的攝影發燒客,剛才聽到窗外有一大群人在倒數計時,便趕緊抓起相機打開電視,乖乖坐在電視機前看跨年煙火,並把「剎那就是永恆」的美麗,喀擦!咖擦!的盡情收攝紀錄在我的相機裡,也請您和我再分享一次2010年繽紛多彩的跨年煙火秀,並祝禱大家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事事順心如意,新的一年虎虎生風、開心滿滿、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