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一天(下)
老爺酒店参加阮義忠攝影展開幕茶會
(展期自九月十三日到十二月十三日) 

睡眠中還做沉思狀 就可想你有多操心了




清晨四點半醒來,上過洗手間後準備繼續入睡,卻又怕錯過蘭陽平原上的第一道曙光,因此左翻右轉的竟再也睡不著了。看著永松酣睡的模樣,心中忽然興起一念,於是掀被而起,懾手懾脚的到客廳拿相機,再悄悄爬上床,就著床頭燈映照在他臉上的那份柔和,咔擦咔擦的按下快門,永松竟然毫無所覺,於是趁興一鼓作氣的遠照、近照、站在床上照;趴在床邊照,中間也曾翻身背對著我,只有凝神屏氣的等他回過身來,最後我再貼近一些想照張臉部特寫時,咔擦!咔擦!這次終於把他給弄醒了,睜著惺忪的睡眼,他狐疑的問:「妳在幹什麼呀?快去睡!馬上天就要亮了!」,我只好乖乖縮回被裏。因為他下午要出差,等下早餐後還要趕回公司去處理好些煩人的事情,我可是真不忍心破壞他難得香甜的一宿好眠呢!


電梯旁 在封閉的外牆中 留出一道落地玻璃長窗 窗前針葉類的盆栽 讓景觀憑添一絲禪意



一字排開的清酒 全年無休的恭迎及目送蘭陽平原的第一道曙光和夕照



寬敞溫馨又復光潔俐落的用餐環境



雲天餐廳落地長窗外的木板平台上 猶殘留著昨夜及今晨的濕氣和露水



阮義忠陪漢寶德夫婦共進早餐 陽光正歡快的四處奔跳 高牆上作品 是早年於現址附近所拍攝



通往開放式廚房有兩條稍微墊高的步道 陽光照射下 彷若走在鎂光燈凝聚的星光大道上 特別央請莊大哥和永松示範權充我的模特兒


七點鐘,在面向蘭陽平原挑高兩層樓高的地下一樓用餐(雲天自助餐廳),與室外相連一氣的逸人景緻,讓人好心情的以為呼吸到室外的新鮮空氣。尤其當陽光露臉的那一刻,它更是像個小精靈般,以光譜當音符的不斷跳躍變化出各種迷人的風采和旋律,並映照在每一面牆和建築物上,讓用餐的人,能全然沐浴在光之華的旋律和舞蹈中,感受到無與倫比的歡快和高視覺享受!


直條紋的隔柵在陽光照射下 變幻出有音樂節奏性的光影




早餐用畢 餐廳又恢復了原有的典雅寧靜 太陽更肆意的在牆面上四處拍照留影



      「礁溪大酒店」的軟硬體規劃設計,是由素享盛名的日本「久米設計株式會社」精心策劃,總設計師伊藤,想以「千鳥型」的意象,來展現群鳥飛行的感覺。整體的風格和色彩,是以素雅的日式和風概念為出發,卻又結合了現代感的設計理念在內,因此它所展現出的:既有明亮寬闊的恢弘大氣;又有寕靜致遠的溫暖和禪意,確實顛覆了我以往對飯店的陳舊刻板印象。                         




漢老師要給夫人拍一張照  這下連莊大哥在內  黃雀我 可是一次捕捉到兩隻大螳螂了



本尊分身合照一張留個紀念



有左右兩位重量級門神罩著我 安啦



開放式精品販售區的上方 吊掛了許多仿童玩的竹蜻蜓 帶來一種活潑親切的感覺




名牌精品T








漢寶德先生陪著夫人正在觀賞精品瓷器





公仔小玩偶的精品專賣區


       


我想,任何一個事業體,其所經營出來的風格和品味,必然是繫之於領導者的思維和理念。沈總經理人如其名,方正、專注、自信之餘又帶點憨厚和率真,他希望能在休閒住宿之外,提供更豐厚多元的文化藝術饗宴給前來旅遊的人,讓人們不再停留在以往走馬看花瀏覽過各景點後,才找個落腳、洗澡、休息、睡覺的地方。而是將宜蘭的風土、人文帶進飯店裡,讓前來住宿的旅客,在這裡就能享受到深度旅遊的樂趣和收穫。正是這般不落流俗的理想抱負,讓具有高度熱忱的沈先生,可以一路堅持的走來,並且樂在其中。




心滿意足回家去 入口大廳上方吊掛了許多大型毽子 平衡冰冷堅硬的石材帶來一種歡樂熱鬧的氣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安排一次高品質有深度的文化之旅,帶著您的親友和家人,利用週休假日做趟兩天一夜身心同時沐浴的心靈饗宴吧!因為加油、充電、犒賞過自己後,神清氣爽的您會更有動能和力氣,去為明日的生活遠景做打拼呀!至於更詳盡的資料,您可能就要到「礁溪老爺酒店」的網站上去查詢了!順便告訴您這次宜蘭淹大水,「老爺酒店」所幸並未受到波及!路況也依舊通暢。




從車站走雪隧才五十分鐘就可到達老爺酒店

如果您要問我甚麼叫做幸福?我的回答是 : 心滿意足就是幸福!在此謝謝好友阮義忠夫婦的真情相邀;更謝謝老爺酒店的盛情招待,讓永松和我在忙碌生活中能有一次難得的幸福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