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一)


花燈  土地公請吃平安圓






每年元宵節內湖路二段福德祠土地公會請附近居民吃平安圓






用從里長辦公室領來的材料組合成的玉兔燈籠





福德祠土地公廟






土地公廟香火鼎盛 當年建大樓時仍把祂留在原處讓民眾參拜





隊伍沿街排得好長好長


  元宵節的前一日,內湖路二段里長辦公室有玉兔燈籠的發放,若在往年,這活動對我肯定是不具吸引力的,但今年不同了!家族中多了個小荳子,我這做奶奶的好歹 也得弄個花燈去讓她樂活!樂活!樓下公告欄寫著十點半開始發放,但時間未到隊伍卻已經排得老長老長了,為了完成使命也只能乖乖的跟著大夥一起排隊。



(上)臨時搭建的棚架是為免信眾的供品遭受雨淋 左邊是戲台 戲台下方是用許多小麵龜堆疊而成的大麵龜(下)一般信眾拜祭供奉的小麵龜擺滿了兩張大桌子




   反正打從去年「花博」開辦以來,經歷了買票、領「預約卷」、排隊參觀各館、領「精彩1003D眼鏡」、領螢光棒總統府的紀念品專賣店買元旦升旗時馬總統所披掛的100年圍巾,排隊對於我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的家常便飯了!現下這隊伍若與之前的相比,根本就算不得一回事!況且蘭花草也不可能僅只呆呆的站著傻等,因為隨時都可以獵取捕捉相關的鏡頭,以作為民俗采風的紀錄啊!


立委李彥秀一面高舉組裝好的玉兔燈籠 一面發放製作材料





奇怪  我拿到的燈籠怎麼跟李彥秀的不一樣





拿到燈籠後跨過馬路到對面走道上吃土地公請的平安圓






絡繹不絕的民眾讓一大水桶的鹹湯圓不一會兒就見底了






別急 別急 爐子上不斷的在煮 新的一桶又上桌了






靠馬路邊的是鹹湯圓  緊鄰店面的是甜湯圓  民眾各取所需






看來鹹湯圓比較搶手  料多嘛  又是香菇又是瘦肉的  還有香噴噴的韭菜呢






不怕你來吃  就怕你沒肚子  要吃幾碗都沒問題






這些學生怎麼不上課也跑來這裡混吃湯圓呢  消息可真靈通啊






     就在現場一片熱鬧非凡之際 出了一點小插曲 原來是隔壁里的里長吃味 見人家辦得好生熱鬧怕里民會被收買,因此心中非常不高興 於是穿著義消還是守望相助的紅外套及防身棒前來干涉 理由是對方沒有維持好紀律  讓前來吃湯圓的民眾摩托車到處亂放 說實在這理由真的很充足!只是骨子裡大概還是擔心選票會被瓜分掉吧?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拿到的跟李彥秀手中展示的燈籠不一樣,大概是一公一母有兩種版本吧!?不過除了紙燈籠外我還多拿了一個塑膠燈籠,怕萬一紙燈籠弄壞了還有一個可資備用的。晚上花了不少時間組合燈籠,由於接合度不那麼緊密,刀子、剪刀、膠帶全部登場啦!九點多組合完畢,喜不自勝的打電話給媳婦邀功,說我隔天下午會把燈籠及湯圓送過去。沒想到媳婦回說:小荳子還太小不會玩燈籠,我爸媽都不愛吃甜食,不用拿來了。而且衛生署拿來的燈籠我都送給別人了,等改天天氣回暖爸從北京回來時,我們再玩給小荳子看吧!




    噯!看來我是太一廂情願了!不過沒關係!我立志要做個聽話的好婆婆、好奶奶及好媽媽的,所以玉兔燈籠就暫時擱在家裡陪我囉!其實,我還幫小荳子存了兩根百年元旦的螢光棒及精彩一百的3D眼鏡,這些怕都要等她再大一些時才派得上用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