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電腦和相機綁架了





一進碧湖公園右側 沿著行人路道就會看到此景 一牆之隔的是復興劇校






頂著風吹日曬雨淋 椅子不分晝夜的守候 並等待著人們短暫的佇留




    每天「忘記」的事情真多,每天「來不及」做的事情也真多。早先我會有些著急,總覺得有種「欠債」的感覺,後來大概是欠債的總量太多了,多到「不勝其愁」愁也愁不出個所以然來時,便「皮皮的」不再去管它。


 




石榴抽新芽了一束陽光自福木的葉隙中潑灑下來




        儘管面對「滿坑滿谷」的照片,和「來不及整理」的資料以及「爆掉癱瘓」的兩個信箱,外加「來不及按下」的「讚」,都深感「愧疚」和「抱歉」!但也就只有這樣了。 因為「時間」有限、「能力有限,而我又是個「太過貪心」,總「胡圇吞棗」的把「人生的滿漢全席」全都吃進肚子裡去的人!所以啊 …….咎由自取囉!


一方面我覺得自己「被電腦和相機給綁架」了;一方面卻又「心甘情願」的被它綑綁,因為樂趣太多!開心太多!讓妳「既無奈又歡喜」的「不忍須離」真的是很矛盾!但生命的本來面貌不就「總在兩極之間來回做擺盪」的嗎?






一個月後 葉子長得更多了 且部份已轉為新綠






但新抽的芽仍保持著油亮的咖啡紅





光澤俐落的新芽




  


大家一起做體操




       輕與重、好與壞、取與捨、複雜與簡單、快樂與悲傷、興奮與沮喪…..樣樣都是「生活的真滋味」!要習得「八風吹不動」或是「波瀾不興」,實非我等癡愚魯頓的人所能達及。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很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還沒法修習到這樣高超的功力啊!




 



顧盼生姿




       因為我還戀花、還惜草愛石疼木,還貪戀著世間一切的美好,並深深相信-「道在花草間」一花一世界」。知道宇宙穹蒼的奧祕,也全都隱藏在最最自然的自然裡。而大地所有「無盡藏」的美麗啊!就端看你要睜開幾分的眼睛去探索和追尋了!






圍起來開個晨間會議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祖孫同釣







    所以你說,我又怎能捨得不拍?不照?不「野人獻曝」的與您一同分享我「貪婪的喜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