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天爺啊


這是去年拍的照片 和今天的雲很像 但是今天的更壯觀更整齊




昨天心情好沮喪!一個下午為了找上週去阿亮山上玩的照片,幾乎找得我快抓狂!四個記憶體裡都沒有,桌上也沒有,用搜尋也找不到,猜想是這幾天整理檔案太快太急,剪下的圖片還沒貼上時,又碰上電腦當機,沒多思索就關機重開,不知是否因此弄丟了照片。記得電腦曾打出過小框框警告我說可能會因此遺失掉某些重要文件,可是當時事情多想快點弄完,心神不夠專注,便沒太在意的繼續操作,彷彿記得有開過一個叫「南山」的資料夾,會不會在重新命名時沒搞定,中間又岔開去做別的事情(做飯或什麼的),以致剪下的資料根本沒貼上,待吃完飯再坐回電腦桌前時,早已忘了這檔子事是不是因為這樣給弄丟的呢?唉!真是煩人哪!






今早天氣好到不行!沒有相機的我,有些失魂落魄。只好一手插口袋、一手拿隻雨傘當柺杖,然後拄著地面數著腳步往公園走。抬頭一看!哇!好漂亮的雲啊!一球球千軍萬馬般的雲朵,天女散花似的由大至小灑滿了大半個天空。然而今天沒法子拍了,只好「望雲興嘆」啦!我告訴自己別難過!出門前不是早跟自己約定好今天只是"純欣賞不拍照的嗎!要拍就用眼睛專注的拍吧!差只差在回去沒法子重新再看一遍而已……..




只是奇怪?今天天氣恁般的好!但公園裡的人並不多,是因為早來早去早回家了嗎?不解!更令我納悶的是:「笑園」裡也只有小貓三、四隻,而最大的那隻林先生正要走人呢!稍後八十九歲的阿嬤也先走,就只剩下淑麗、珠珠和我三人,後來陳先生雖然有來一下,但隨後沒多久也就離開了,只有笑花在快結束時才珊珊來遲。前幾天陰雨濕冷低溫的天氣,最少也有五六七八最高到十三位笑友來運動。反常喲!今天許笑長有事不能來,大家也都相約不來了嗎?淑蜜倒是從不缺席,只是為趕上班提早走而已。今天許笑長沒來沒音樂可練「舞功」,我們只好「自唱、自笑、自己跳」啦!淑麗帶完運動後,我接著端出改良版的「蘭花草」來,並用手語般的動作配合著歌唱,歌詞如下:


 


「我從家中來,帶著滿臉笑,一日笑三回,絕對不可少,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要大笑,笑得身體健康,病都不見了。」


 


        這首歌要連唱三遍,第二遍的最後一句改為:煩惱都沒有了。第三遍的最後一句則改為:快樂得不得了。記得最後一字「了」要唸ㄌ一ㄠ(ˇ)三聲「了」,「了不起」的「了」







回家路上一不小心,我又想起了昨天找不到照片的事來,之所以會發生那樣嘔人的事情,就是在於自己的不專心!最近事情特別多,常常手裡做一件事心理卻想著另一件,心不在焉的結果,自然就沒辦法把事情給做好了。


                                                                                                                                           



想到心不在焉,這毛病可能從小已然,我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做白日夢的時間比花在書本上的時間多太多!儘管總是一臉乖巧正經八百的端坐在椅子上,但經常早已神逰天外去了。想著中午吃飽飯午睡前,要和小毛早點到教室後面的松樹林去撿松果;或是溜到小街上買王業和媽媽做的蘿蔔、黃瓜、泡菜、辣椒醬當零嘴,因為下午上那些昏昏欲睡的課時,可趁老師反身寫黑板時偷咬一口,儘管辣得吸哈吸哈的全身冒汗直吞口水,但保證對「提神醒腦」有絕大的幫助!再不就是拿著鉛筆在書本上畫小人,裝著很認真聽課的樣子,自然妳得要小心閃過老師如鷹般的厲眼;和如子彈般從天而降的的粉筆頭啊!                                                                                                                                             


上地理課閑得無聊時,我會把課本上的中國地圖,在每一個彎彎曲曲像人臉鼻子的旁邊點一個眼睛,再塗上紅、橙、黃、綠不同的色彩,這樣一張中國地圖,就變成了全世界各色人種的側面圖。有高鼻子的、有矮鼻子的、有胖如彌勒佛的、有瘦如毛猴的、有血盆大嘴的、也有櫻桃小口的….。反正天馬行空愛怎麼想就怎麼想…..至於功課嘛?就臨到考試前再來抱佛脚吧!分數考高些,也只是為了搏取父母和老師的歡心及更多關愛的眼神吧了!只要保持在十名前後,通常爸爸都不會太挑剔的!



看來我這「胡思亂想」的老把戲、老毛病至今未改,每天仍在「異想天開」的痴人做大夢!去年底到今年初的兩次骨折,一心學佛的好友黃明堅( 原為作家現在已停筆不寫 )說:妳就是因為沒聽懂老天爺跟妳說的話,所以才會有第二次骨折的!


                                                                                                                                                                                        
                                    

那麼親愛的老天爺啊!趕在骨折快要「雙滿月」的今天,我不僅弄丟了上週日到阿亮山上玩時辛苦拍攝的一整組照片,更有甚者!昨天我又把大棉背心及背心口袋裡的相機,一起忘在市場賣衣服的流動攤飯店裡,而且是在晚上八點半才發現的。今天早餐時我更打破了一隻漂亮的陶杯,真的是「兵敗如山倒」嗎請問?您這次要跟我說的是什麼話呢?是要我放慢脚步別再整天拍個不停嗎?還是要我不要每天「黏巴達」的掛在電腦上,像隻無可救藥又一臉無辜的無尾熊呢?拜託拜託今晚託個夢告訴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