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空小來台復校六十週年校友大會後記



理事長(前空軍副總師令葛光越中將)率各空小旗隊進場





師長接受旗隊及全體校友致敬






葛光越理事長(前空軍副總司令)致詞




張光錦將軍致詞




陳福民校友代表致詞



國慶日的隔天十月十一號,我參加了在內湖典華旗艦店所舉辦的「空軍子弟小學在台建校六十週年校友大會」。想想看,一甲子吔!一甲子的意思是從呱呱墜地起,經歷了蹣跚學步;黃毛丫頭;烏溜溜的頭髮;再到兩鬢斑白或滿頭花髮的六十年歲月啊!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幾乎就是他的大半輩子甚或一生了!



台北空小校友陳豫立所組團的太鼓表演




大會結束後空小校友和老校長合影





我也要跟校長合照一張


記得在回電子郵件給小學同學李小毛時曾說:慶幸我們沒有錯過彼此歷久彌新的友情,一甲子的緣份比婚姻還多二十年!可不是麼?隔著花蓮日式房屋兩家相鄰的薄木板;以及竹籬笆外捉泥鰍、抓蜻蜓、跳橡皮筋、撿蝸牛、扮家家酒的童年往事,忽忽然就六十年過去了!畢竟生命是由許許多多的片段串聯而。自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而至老年,不同的人、事、物穿梭在各個層面和階段中,緣淺的或許只是擦肩而過,緣深的即便跨過一甲子,仍然友情不輟 。感覺中,同窗六年的小學同學(若再加上幼稚園就該算是七年了),在感情的親密度上,的確是比初高中甚至大學同學還要真切淳厚!即便久久不聯繫、沒碰頭,但再相見時的那份熟悉感,就像跟家人一般親切!尤其發出共同語言「四川話」時,更有聽到鄉音找到同我族類的歸屬感





席開六十六桌熱鬧非凡






理事長介紹空小校友時校友們站起來歡呼



理事長和夫人前來敬酒



前後期校友和老師合照一張(左一為劉綺善老師)前排是學姊)



學姊和理事長妹妹合照一張



戴上六十週年紀念帽再照一張

回家後,翻開大會手冊的第一、二頁就是空軍軍歌和校歌,這兩首從小在上學途中交通車上朗朗上口的歌曲,一直也沒搞清楚過是些甚麼歌詞,只是拉著嗓門慷慨激昂的跟著亂吼一通,不知道這跟我小時候喉嚨經常發炎有沒有關係?及至詳讀了主席致詞;校友專訪;校友自述回顧;及龍應台「一架飛機的殘骸」後,我才真正對空小的歷史有了較清楚的認識和了解,也透過龍應台的文章,知道當年是一群英氣逼人;出生入死的黑蝙蝠和黑貓勇士,替美國前仆後繼在大陸上空探測軍情,才保住了台灣數十年的穩定。



餐聚間校友 桃園兩姊妹合聲音質優美動人




理事長妹和校友合唱感恩的心及廟會



校友載歌載舞舞姿慢妙




畢業自台北空小的夏萍 是群星會時的老歌星 演唱一朵小花 歌聲嘹喨動人 顯示寶刀未老



帥哥美女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在此,至誠的向六十年來辛苦建校的歷屆校長和師長們致敬;更向保家衛國的無名英雄致最深的敬意。同時也謝謝理事長及理監事們的共同努力,才讓建校一甲子的校友大會,得以圓滿成功。


因為我去得稍晚,前五張照片是由同學何順才提供,也一併在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