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腳傷的日漸恢復 我的工作檯己由原來的床上 移轉到窗前的按摩椅上了




今天是母親節,對我來說最大的開心和喜悅,不是康乃馨;不是蛋糕;也不是吃大餐。而是折騰了我两三天的文章和圖片,終於能順利成功的鋪上了網。這個一波十幾二十回的挫折和煎熬,非當事人,是無法知曉和體會個中况味的。




        二次骨折出院後,為免除閉關的日子難熬,在一票好友的建議慫擁下,安装了寬頻網路,也開始了生平第一次摸電腦、學打字的慘痛經驗。完全沒概念的我,有如打鴨子上架般,囫圇吞棗的歷經過消化不良、瞎子摸象、四處碰壁、求告無門、慘遭修理等酷刑。




    為減輕挫折,又添購了蒙恬筆,以為從此可以平步青雲,免除我ABC和ㄅㄆㄇ間老是混淆不清、糾纏不明的困境。事實卻是:初學蒙恬,依然有許多不順手處,常常一個極簡單的字,猜了好多遍都猜不對,比打字還慢!但有時候對於筆劃繁雜的字,它却又非常聰明,不管我寫得多潦草,都能正確無誤的猜中。另外書寫板對筆尖太過敏感,游標常常亂跑,修來改去之間,又浪費了不少時間。而更讓我困擾的是:有時候一大段文字,會突然人間蒸發莫名其妙的不見了。却因當時沒發現,等事後用復原符號去救時,已回天乏術只得重新再打.




這次「繞著地球笑」的圖文,或許負載量太大,每次預覽都不過關,識別碼不知重覆了多少遍,就是傳不進部落格。如此從早到晚,足足折騰我两三天,弄得我精疲力竭、懊惱不已。電話四處問訊也找不出答案。只有對著電腦頻頻發問:為什麼?為什麽?為什麼呀?




母親節當日,我起了個大早,希望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能够一舉過關斬將的進入部落格,結果電腦依然故我;且毫無所動的用驗證碼;三番五次的一再刁難拒絕.這讓我十分懊惱和不開心!只有再打電話向住在附近的阿樹老師求救,老師答應十點多過來看看,我才暫時放下一顆煩燥的心,閉目養神的等著老師前來。




十點半多,老師終於應時而到,開门請老師進入後,我到厨房泡茶,才剛把茶端出,老師說已經發表了。我有點不相信的問:真的進入部落格了嗎?老師說:對呀!妳自己看看!妙哪!老師莫非金手指一點就過?還是電腦對老師敬畏有加?還是大家都出门去過母親節網路正值大空窗?還是電腦就是要欺負我這個新手?




反正時至今日,我仍不明白問題到底出在那兒?但是管它呢!這篇圖文並「重」的「世界愛笑日」文章,終於千難萬難、迂迴周折的登上了部落格,雖然仍有部分小瑕疵不盡令我滿意,但是能在「母親節」脫困,能擺除幾天來反反覆覆的折磨和困擾,已經讓我感激零涕不盡了!


這才是今年「母親節」我所收到的「最佳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