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凱達格蘭嘉年華     此張入選為優選作品




       親愛的許笑長、帥醫生、和各位思念不已的笑友們大家好! 真是抱歉!這次突發的意外,讓家人和您們都增添了不少 麻煩和担憂。




       一開始、我也認為是自己「大意失荊州」,太過輕忽草率所造成的不幸。因為自從開刀後,每天都被困守在一坪大的空间裡,即便還有一双好手和一隻好脚,也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發揮不了任何作用,因此,唯一可讓我不受身体窘困所限的,只剩下頂在頭上的腦袋瓜子了。每天,我任由自己的思緒,上山下海四處閒逛,自然也會到「愛笑俱樂部」去探望你們,常常也在半坪大的鉄床上,和你們一起做各种「愛笑運動」,當然,笑声不可能像平日在公園裡的縱情任性,但我總可以無声的「偷笑」吧?




       沒錢可以笑,摔斷腿躺在病床上惨兮兮的也可以笑,誰說生病的人沒有笑的權利呢?與其愁容滿面每天苦哈哈的自怨自艾,何不轉個意念、換個心情,把這次意外看做是  :上天在歲末寒冬送給我的大禮 ‧ 顯然老天爺要強迫我休息啦!今年過年我有十足的理由,不必洗窗子、清廚房、整書架、抹灰塵、拖地板,以及準備三家人吃的年夜飯了,因為我的兒子已經決定,年夜飯要在餐廳吃,這樣大家都輕鬆省事飯後也沒有惱人的碗筷要洗了。




       現在我的腿,已成了偷懶不做事的好藉口和護身符,因此可以有更多的時间休息、看書、思考、和做更心多腦力激盪的活動,這可是平日裡,被繁瑣細碎的家務事絞拌糾纏時,所無法達到的奢侈享受呢!




      人间處處是天堂,只要我轉換心情,即便每天窩在這半坪大的鉄床上,一樣也可以感受到天堂的喜悅,並且讓我學習用一顆更謙卑的心,來面對生命的各种挑戰和考騐,以激發自己的生命潛能,對骨折所引起的种种不便,能以更積極樂觀及創新的思維去相迎,因此我發明了「自了袋」,把一些生活必須品全放在一個袋子裡,擱在枕畔與我相擁而眠,這樣即便家人不在,我也能自給自足不需勞煩別人。




      現在我有一隻受傷「靜如處子」的右脚,和一隻健康「動如脫兔」的左脚,經常,我會扭動左脚脚趾,以舒展肌肉因久臥而產生的僵硬和不適,為了逗右脚開心,有時我會故意把動作誇張些,然後對右脚說:「處子小姐,我的舞姿如何?妳還滿意嗎?」,這時被困在石膏模子裡,如被白雪覆蓋的「處子小姐」,會在羞澀中奮力搖動一下脚指,以示她對「脫兔先生」的鼓勵和讚許,啊!多希望「處子小姐」也能像「脫兔先生」一樣,儘早恢復原來「動靜自如」的好本領啊!這樣我就可以和久違的笑友們一起共同歡笑了。




     很感謝這半年來,在「愛笑俱樂部」所習得的「笑林武功」,它讓我在這次身体遭受大災難時,可以用更冷靜、清明,和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並且身体力行,用「無声的笑」來減輕疼痛和不適,每天我都對自己的身体喊話:喂!争氣點!讓我們一起來完成「笑到病除」的壯舉吧!相信我恢復健康的速度,一定會讓大家跌破眼鏡的。




      當你們在璀璨的煙火中、倒數計時的跨過 2008時,我也在歲末的最後一天,進開刀房「脫胎換骨」了。相信老天爺對我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其深遠的意義在,一次災難,也可能是一次新契機的開始,我在自己的災難中,見証了佛家的「無常」,也見証了基督的「奇蹟」,其實這两者,每天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上演著,只是平日忙昏了頭,無法靜下心來深思体騐。




      衷心希望,這段「強迫閉関」的時日,我能「因禍得福」的悟到更多人生智慧,也感謝「愛笑俱樂部」半年來的薰陶冶煉,讓我能擁有一顆更寬廣開闊的心,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种困境和磨難,謝謝總笑長、許笑長、及各位親愛的笑友們來医院探視我,也謝謝帥医生適時的帮忙和照顧,希望能儘快回到碧湖畔「愛笑俱樂部」的團隊中,每天能和你們一起開懷大笑。




      最後,要向許笑長說声抱歉了!因為我己沒法履行「陪你笑過這個冬天」的諾言了,真的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