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不是我的錯  請不要傷我






二月初碧湖公園的櫻花已然盛開







三月下旬 成串的小櫻桃滿臉紅嘟嘟的高掛枝頭




        初春,湖邊行道路旁的櫻花樹從含苞到綻放,最終還結了酒紅色的漂亮小果子-櫻桃。不知道是品種的關係還是沒放肥料?花落後所結出的果實,比進口櫻桃小很多而且成橢圓形。每回打從旁邊經過時,我都會心花怒放的跟它說聲「嗨」!或「哈囉」!相機也會忍不住的按下好幾張。但高興不到三天,就看到令人心碎難過的不堪景象!






平地上的櫻花只有行道路旁靠山牆的兩棵 但公園出口處往登山步道上走 沿途的櫻花就比較多


















櫻花尚未落盡 翠綠鮮嫩的新芽已迫不及待的趕著換春裝






二月中下旬花兒落盡 枝頭上早已長滿了青翠碧綠的櫻桃






櫻桃開始由綠轉黃再轉紅






有些甚至熟成醉酒的紫紅色了






枝頭上到處都是一掛又一掛殷紅可愛的小櫻桃  






從正下方往上照  櫻桃看起來就像進口的圓櫻桃一樣




        為了採摘鮮艷欲滴的櫻花果實,竟然就有人強拉硬扯的用粗暴野蠻手段,硬把櫻花枝子給折斷下來!前兩天的電視新聞裡,還在播報陸客賞花兼採花的惡質行為,沒想到自以為高出他們水平很多的我們,竟然也是這副德性!遂讓我打從心裡感到萬分的難過和悲哀。






右邊整大串樹枝被強拉硬扯的給折斷了






就為了擁有鮮艷欲滴的櫻桃 樹枝便該蒙受斷臂之痛的不白冤屈嗎






        我彷若聽到枝斷果散的櫻花樹,不斷的發出陣陣哀泣,並喃喃低語道:美麗不是我的錯啊!請不要傷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