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一天(上)




老爺酒店参加阮義忠攝影展開幕茶會前後




從畫面右方進入 即見一寬敞大廳  原石組合的櫃檯  襯以整排玻璃牆面延伸出去的室外風景 讓空間更為通透明亮且自然




寬敞的大廳部分代表戶外 櫃檯正前方鋪設紅地毯處即表示進入室內 真巧 我穿的衣服和地毯好搭呀



紅地毯兩側落地窗外的造景  是日本設計師 以月亮在海面的構想來展現  水池代表月亮 白石代表在月光下的海面反光  黑石則代表照不到月光的海面  直條原石的擺置 則代表臺灣的海岸石風貌




銜接紅地毯的玻璃落地窗走道進入藍地毯後  則又是另一天地  左邊即為旅客登記住房時的等候休息區十分典雅  這張是避開前面的透明紗簾所拍攝的




右邊則是飲酒的吧台和咖啡座區



  師父在表演麵包懸空的魔術嗎    原來是剛出爐的法國超大麵包啊  師傅在放到桌面前  應我拍照的要求  特別停格數秒  展現出雙掌神功的平衡和定力呢



八月底,接到瑶瑶的電話邀請,想徵詢我們是否能參加九月十三日的開幕茶會?當時心中還頗為納悶?怎麼會跑到礁溪的老爺酒店去開攝影展呢?記憶中展覽不都是在藝廊裡舉行的嗎?好在有車接送,並徵詢過永松的時間行程表後,便爽快的答應了。




當日和莊靈陳夏生夫婦,相約下午一點在車站的東三門會合,再搭老爺酒店的接撥車直奔目的地。走雪隧果然是快多了,才五十分鐘車程就到達酒店門口,由於茶會三點鐘開始,永松和莊大哥在櫃檯拿到房間鑰匙後,我們便各自回房稍做休息。






離開幕只剩下半小時左右  睡也睡不安穩  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瞇個眼吧



打開房間,進門處是日式玄關的設計,挑高的地板往前延伸,右邊是洗手台,緊隣洗手台的便是整面玻璃牆的温泉浴缸了,這表示躺在浴缸裡,有如在户外享受温泉浴一般,因為白天你可以欣賞到天光雲影的瞬夕萬變,也可遠眺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晚上洗浴泡澡時,則可欣賞天上的繁星點點抑或遠處紅塵萬里的灯海燎原。與玄関挑高地板相隣的右側,則是两張潔白如雪的單人床,奢侈的是,和浴室大片玻璃相聯成一線的整面落地窗,讓人即使躺在床上,不必下床穿過客廳,就能飽覽蘭陽平原的遼闊無垠,以及欣賞白雲用藍天當畫布,三不五時便即興揮灑塗抹的豪興了。




瑰麗多變 風情萬千的雲彩  讓畫家也瞠慕結舌望天興嘆呀




入夜之後  落地窗外的蘭陽平原一片燈海喧鬧





住房落地窗內往下看 右上角的灰色瓦面下是露天溫泉區 前面為游泳池 整個設計採階梯瀑布式




只是奇怪!房間繞了一圈,竟然遍尋不著衣櫃在哪裡?玄關上來右邊,嵌在牆面上的拖鞋架旁,倒是有一片木製的大門板,心想這該是衣櫥了吧?可是拉門一推開,卻是洗手間。沒法子只好電話問櫃檯小姐了,原來還是在開放式臥房到客廳間的左右那兩個大柱子,而看起來像櫃門的整片木板面,其實只是衣櫥壁而已,真正的門面則是向著床那邊的,怪不得任我怎麼扳也扳不開呢!




登高可望遠  這裡卻是  臥床  即可望遠啊




        遍尋不著的原因,是設計偽裝得太好了,衣橱門有三分之二貼上了與牆面相同的白色美耐板,只有三分之一是用木板框住,且又與橱壁成轉角相連,所以總讓人錯覺的以為:門面應是往客廳的那一邊才對。後來夏生來電話,知道她也發生同樣的困惑。便只能讚嘆設計師的巧妙了,把衣櫥一分為二的讓人看不出來,還以為是區隔客廳和臥房的大門框呢!





至於下午的開幕茶會因為圖片太多,我會在下一篇另文介紹,本篇便先繞過此段直接跳到晚上的餐聚及泡溫泉吧!晚餐是西式自助餐飲,但料理的內容卻非常豐富,包括了中、美、德、法、俄義、日等各國的招牌菜餚及各式新鮮水果和中西甜點,另外也闢有專屬的素菜區,讓吃素的人也能舒適自在的盡情享用一番。雖然吃得好飽,但最後的冰淇淋仍不願放棄,因為那是我的最愛呀!吃完了才能劃下「心滿意足」的完美END




美式牛排、羊小排 俄國魚子醬、德國豬腳、義大利麵、日本生魚片、法國麵包配鵝肝醬各取所需各吃所要..................只是年紀大的小心膽固醇啊




晚餐邊吃邊聊




房間外為素菜專用區




黃春明的長孫 看我拿著相機東拍西照的 目光總是跟著我跑 後面是他的大兒子



瑤瑤想抱胖娃 但胖娃不給他抱 結果瑤瑤出怪招 判定是他喜歡黑色  硬要我把外套脫下套在自己身上  然後指著身上的衣服說 這裡 這裡 這裡…..想引動胖娃的注意




飯後的另一個重點節目是泡湯和游泳!因此稍作休息後便回房換泳衣,我們先到室外的露天泡湯區,因為骨折後太久沒游泳了,泳池的水不夠暖,永松有點感冒且隔天要出差,因此選擇陪我泡湯。莊大哥和夏生姊則因平日有游泳的習慣,所以毫不猶豫的便跳下了水。




露天溫泉泡湯區十點就要淨空打烊 我們只好轉入室內繼續泡




這不是春風吻上了我的臉  而是魚兒吻上了我的腳  好癢好有趣啊


 

        最後我到溫度較低的水池泡腳,而且有好多的小魚兒會親吻你的腳趾幫你按摩呢!永松則在旁邊三十七度多的水池浸泡,好紓解全身的壓力和疲勞。只是露天溫泉開放到十點,讓不過癮的我們又轉戰到室內的大溫泉池再繼續享受,直到十一點鐘才回房睡覺。


 



進室內大溫泉室泡湯前  這個場域有一大群人在跳肚皮舞  出來時已曲終人散  只剩下軟骨頭老僧入定的各自打坐或打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花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